政治,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八會期質詢率暨議事透明度報告

文/桃園在地聯盟

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八會期,業務報告會期為7/16至8/9、總質詢為8/10至9/6。「桃園在地聯盟」連續第四年公布議員於業務報告會期的量化統計表。在選戰最後倒數的最後一會期,各議員於各局處業務報告的質詢率達到本屆八會期以來的最高峰-92%。

值得一提的是,本會期所有議員都全勤的選區竟然達到四個之多-龜山、八德、大園、新屋區(100%)!超過95%也有桃園區(99%)、平地原住民區(98%);表現較差的為蘆竹區(62%)、觀音區(63.1%)、楊梅區(67%),其中蘆竹區的陳麗莉只質詢2次、龍潭區的閻中傑議員只質詢1次、楊梅區的張火爐議員更是在全部的業務單位報告期間都保持沉默。但是這三位議員的簽到率,卻仍然高達陳麗莉100%、閻中傑87%、張火爐100%!勤於簽到領出席費,卻怠於執行議員本份的監督工作,尸位素餐莫此為甚!

本會期全勤的議員也創新高達33位,這33位議員分別是:萬美玲、黃景熙、范綱祥、黃婉如、陳美梅、詹江村、李光達、林政賢、邱素芬、陳志謀、林正峰、林俐玲、李雲強、蔡永芳、呂林小鳳、劉茂羣、呂淑真、游吾和、徐其萬、李柏坊、楊朝偉、魯明哲、王浩宇、彭俊豪、黃傅淑香、梁為超、謝彰文、周玉琴、李家興、邱佳亮、楊進福、林志強、蘇志強。

個別議員的質詢率統計表,請見:https://goo.gl/RTtHFJ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