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中天電視信託案 媒改團體籲請NCC踐行公開聽證程序

30日早上,媒改團體至NCC前發表聲明並遞交陳情信,要求NCC針對旺中寬頻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併購中嘉網路公司旗下十數家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之申請案,踐行公開聽證程序。旺中集團於去年12底提出中天電視公司股權信託予台灣工業銀行之申請,期間旺中傳媒集團一方面對NCC提起行政訴訟,拒絕退出電視新聞媒體。媒改團體質疑,旺中集團是以形式信托股權方式,製造完全切割中天新聞台的假象,企圖掩蓋繼續掌控中天新聞之事。

台大新聞所張錦華教授指出,旺中購併案交易額和媒體數量都是臺灣最大,超過台灣任何媒體集團;就NCC組織法第十條規定,重大事項應舉行聽證會,NCC不得推避。

媒改團體並要求,NCC不得棄守法定職責,放水認定核准中天切割申請案,必須負起維護公共利益的責任,貫徹原處分所要求「完全切割」實質作為,不得讓旺中集團進一步掌控電視新聞台與有線電視系統通路,要求NCC必須依行政程序法舉行公開透明的「聽證程序」進行調查。

標籤: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