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遊行大步走,練習投公投——婚姻平權大平台「兩好三壞」公投練習賽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亞洲最大的臺灣同志遊行在週末登場,而這場盛事之後,台灣更是迎來「公投元年」,將在11月24日面臨史上第一次最多案合併大選的公投投票。婚姻平權大平台特地在遊行的三條路線都分別設置「兩好三壞」公投練習賽,希望讓民眾練習在10案公投案中,正確投出支持同志權益的「兩好三壞」,並提醒民眾務必要在11月24日返鄉投票,共同守護更美好、包容,沒有任何一個人被排除的台灣社會。

與同志權益相關的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過去這些年歷經許多反對方的攻擊,而去年底公投法下修之後,反對方更發起公投,要排除同志進入婚姻、阻止學校進行尊重不同性別、性傾向的同志教育。過去數個月以來,全台各地的同志團體與青年選民,都一同投入台灣性別運動前所未有的大型政治動員,走上街頭、在生活中進行對話,呼籲更多人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的修法與落實,在投票日當天返鄉投票。

公投元年就有多達10案的公投案,為了避免民眾看得眼花撩亂,我們將分別在綠線、紅線、粉紅線三條路線邀請大家進行一場「兩好三壞」公投練習賽,設置大型的公投票帆布,邀請民眾用投票戳記貼紙在排除同志權益的第10、11、12案投下三個「不同意」、在支持婚姻平權與性別平等教育的第14、15案投下兩個「同意」。本次活動也特別與許多友善同志的設計師合作,限量製作多款平權彩虹貼紙,將發給參與練習賽的民眾。

距離年底投票日不到一個月,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希望呼籲大家開始訂購車票、安排行程,11月24日返鄉投票,用「兩好三壞」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投出幸福未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