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台鐵工會:長期缺人增班 列車養護不足 20181028

資方屢違法遭罰又傳裁員300人 富士全錄工會今開始罷工

日商富士軟片公司(Fujifilm)在今年1月底併購專營辦公事務機的美國全錄公司(Xerox),接著便傳出將裁撤全球約8500名員工。據台灣富士全錄工會透露,台灣分公司受本次業務整併影響,恐近300人被裁員,於是他們開始向資方協商爭取工作權,但協商一年未果,工會昨日經會員投票通過後,於晚間10點開始罷工,封鎖了台北總公司,以及三重、台中、高雄倉庫。

台鐵工會:長期缺人增班 列車養護不足
台鐵發生三十多年來最嚴重的行車事故,暴露出內部種種管理問題,檢視近三年行車事故件數,正線出軌和運轉電力設備故障都大增,產業工會表示,台鐵長期缺人卻逐年增班,列車養護時間不足,才造成事故頻傳。

宗教法草案爭議大 立院今排審喊停
原本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宗教基本法」草案,不過草案引發諸多爭議,後來宣布今天不審了,上午民間團體再次聯合舉行記者會,批評這部草案,明顯圖利宗教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