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向反同團體汙名歧視宣戰 同志挺身:平權從民雄出發

文/守護嘉義性/別聯盟、諸羅部屋

向反同團體汙名歧視宣戰 同志挺身而出
廟口宣傳公投「兩好三壞」 平權從民雄出發

不堪字眼辱罵同志 廟方急拆布條

本(10)月20日象徵反同的愛家公投團體發起全台大擺攤活動,該團體於民雄大士爺廟前進行公投宣導後,遂將愛家公投宣傳旗幟懸掛於大士爺廟外牆,並張貼「同性戀去死」、「支持撲殺同性戀」等字眼之恐嚇、辱罵看板,在地民眾反應後,由挺同團體「翻轉嘉義工作隊」向廟方檢舉,廟方表示該旗幟未經同意即懸掛於外牆,並即刻清除,但該事件已造成部分同志內心恐慌,並對廟方產生困擾,在地性別團體「守護嘉義性/別聯盟」嚴厲譴責該組織之歧視行為。

向反同團體宣戰 同志挺身而出

民雄在地性別團體「諸羅部屋」主任林垠瀚表示,大士爺廟裡所供奉的觀音大士象徵慈悲愛人的精神,諸羅部屋更是每年參與大士爺文化祭時宣傳眾生平等、多元平權的理念,反同團體不應假藉廟方立場歧視性少數族群。「守護嘉義性/別聯盟」號召在地性別團體及友善同志的夥伴一起挺身而出,向反同團體宣戰。

公投「兩好三壞」 平權從民雄出發

隨著11月24日公投綁大選日子逼近,隨處可見到街上懸掛的愛家公投旗幟及反同團體沿街宣傳公投,「守護嘉義性/別聯盟」擔心街頭充斥汙名同志言論,昨晚(10/30)於民雄大士爺廟前發起「兩好三壞,投出幸福,平權從民雄出發」活動,召集在地性別團體及友善同志的朋友廟口手持彩虹旗,以街講的方式向路過的民眾宣導年底公投,獲得在地民眾熱烈響應,邀請大家一起力挺婚姻平權及性平教育。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