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民雄大學路老樹恐移除 鄉民掛布條反對 20181118

大學路上的芒果樹還會在嗎?

民雄大學路的整建工程已經發包,但當地民眾卻一無所悉,一直到10月上旬媒體報導後才知道。消息傳出,一片譁然,雖然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有人遲疑,但不論鄉民閒聊或是在地臉書社團裡的討論,明顯透露諸多的訝異與不滿。位於大學路旁的豐收村社區發展協會也召開臨時理監事會,發函要求嘉義縣政府召開公聽會,邀請民眾及大學師生參與,報告工程規劃、聽取人民的意見。

讓投票更簡單 新住民要多語選舉公報

距離九合一選舉和公投還有8天,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等團體,今(11/16)天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陳情,希望中選會考量新住民的處境,提供多國語言版本的選舉公報,保障新住民投票權益。國際家協更為此率先自製了越南文、印尼文、泰國文和英文等四國語文的公投懶人包,協助新住民理解內容。

日班才算加班 部分台鐵員工醞釀選舉日依法休假

台鐵部份員工,傳出醞釀在選舉日11月24號當天,發動依法休假行動。根據台鐵產業工會指出,因為選舉日當天是週六,台鐵會加開91個班次,行控中心調度員,將輪職三班,不過卻只有日班,才能領加倍工資,引發早班和夜班員工不滿。

透過仲介收外籍生 教部重罰康寧研擬停招

康寧大學透過仲介招收「斯里蘭卡」學生,卻讓他們去屠宰場上班,教育部組專案小組,查出3大違法,要罰董事長、校長,各人新台幣50萬,也要廢止108學年度招生的名額。台南校區的老師學生、下午要來台北陳情,希望教育部直接「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