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永達面臨解散 董事會遭質疑賣校產圖利 20190113

永達退場賣地1.45億、董事獨吞? 高教工會要教育部追討
屏東的永達技術學院自從2014年停辦後待轉型至今,僅剩最後一年轉型期。今(7)天高教工會偕同前永達教師召開記者會,公布永達校產流向,發現永達董事會變賣大湖校地獲得1億4千五百萬,疑被用來違法償還6位董事會成員及關係人等。

長榮機師外站猝逝 機師工會籲正視過勞
去年12月長榮航空一名加拿大籍機師,在國際機場「外站」過夜,疑似心肌梗塞猝逝。這也是過去一年來,第二起機師猝逝案例。桃園機師工會表示,遠程航班,航程動輒12小時起跳,但派遣人力不足,一架航班最多三人輪派,往往工時過長,過勞已成常態,要求資方補足人力,正視飛安問題。長榮低調沒正面回應,強調正與工會協商。

龍崎掩埋場已獲水保許可 當地居民仍反對
爭議多時的台南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台南市政府已核發水保施工許可,但地方居民持續反對。上午環保團體跟地質學者表示,此處有潛移式活動斷層,完全不適合興建掩埋場,若興建,保證十年內必定毀壞,帶來更多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