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天眼監控 是為了安全還是控制?20190721

颱風季來臨 專櫃人員盼勞工防災假盡快入法
丹娜絲颱風雖臨時轉彎遠離台灣,但許多需要在風災中出勤的職業別工會今日前往勞動部陳情,希望「防災假」入法趁本屆立法院會期結束前盡快完成,避免未來再度發生工殤意外。但勞動部代表回應,現行已有要點保障勞工權益,且部份行業有工作特殊性,各界仍無共識。

族群文化學習 將列大學申請加分項目
尊重原、漢差異,並且落實、不以單一成績、來評斷學生的特質與能力,教育部表示,鼓勵各大學,從109學年度開始,在個人申請管道,將「族群文化學習成果」納入審查加分考量,有學者認為,對提升多元文化有幫助,也有學者認為,恐怕有公平性的疑慮。

台中地下道裝中國製監視器引資安疑慮
台中市的地下道被民眾投訴,說設置的監視器是中國品牌海康威視。而台灣基進黨台中黨部就質疑,海康威視參與中國的社會信用與天網制度,但卻變成台灣的公共場所監視器,認為有資安漏洞。台中市養工處指出,目前在市區當中,有八座地下道使用該產品,一共128支監視器,會請廠商盡快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