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社運發電機, 都更

【活動】會員公開徵求|塭仔圳在地服務與發展協會籌備會

文/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自救會、塭仔圳在地服務與發展協會籌備會

我們是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自救會,過去四年不斷向政府訴求:保障居住權、完善產業安置、保留塭仔圳地方古蹟懋德居。如今居住權的保障已獲政府承諾,惟完善產業安置、保留塭仔圳地方古蹟懋德居等議題仍在與政府協商階段。這個情況下,我們想成立立案協會組織,持續監督政府,並延續動能推動地方事務。因此希望公開招募會員。

【會員公開徵求】塭仔圳在地服務與發展協會籌備會

塭仔圳歷史悠久,幅員廣大,橫跨新莊、泰山,涵蓋營盤里、福營里、瓊林里多個行政區域,來到此處可見世居百年的古厝、中南部北上移民五十年的社區聚落、中小型金屬加工廠橫相交錯的地景。

經過在地有志之士的導覽與串聯,我們對於家園有更深的了解與熱忱,並於過去四年,針對保留社區聚落、保留地方文史古蹟、完善產業安置等議題向政府提出訴求,如今仍在監督與協商階段。

我們並認知到本區域未來將面臨人口高齡化的議題,因此希望成立協會照顧長輩,以達到在地安養與提前預防衰弱老化的目標,並持續關心與推動地方民眾對於家園的認識,讓塭仔圳的歷史能藉由健全的社區服務延續下去。

歡迎對塭仔圳地方事務有熱忱的夥伴加入本會,一起為更好的生活打拚。

協會入會申請書
請填寫完整後郵寄至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85巷3弄6號。
任何問題歡迎連繫吳秘書:0975127358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