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擬放寬垃圾車後方合法載人 全環總批惡法 20190818

我們每兩週的星期日晚上八點會播一次燦爛時光會客室,接著播出管見;沒有燦爛時光會客室的星期日,晚間八點也會準時有管見新聞喔!喜歡我們節目的朋友歡迎幫我們多多推廣!

還有還有,這是燦爛時光會客室youtube新頻道,請訂閱起來!

清潔隊員頻傳工殤 基層盼以「定時定點收垃圾」改善風險
去年7月底一名嘉義縣清潔隊員跌落垃圾車殉職,各縣市環保人員工會為此前往環保署陳情,並促成雙方成立職安小組,但將近一年後仍只有共識,未有明顯改善。7月14日環保工聯和工殤協會再赴環保署,要求官方不得把垃圾車後站人合法化、推動定時定點收運垃圾、將職安小組升級為職安會議賦予其審議權。

台大教授官俊榮遭控 用二手菸比喻台語
《國家語言發展法》去年三讀通過,明定國家語言一律平等,使用應不受限制或歧視。台大員生消費合作社理事孫博萮上午和台教會舉行記者會指出,七月底的理事會,遭主席遏止講台語,官俊榮教授還以二手菸比喻台語、侮辱台語,認為這樣的作為是剝奪使用母語權利。

閩南、客家、原民語可音譯成護照外文姓名
我國護照的外文姓名欄位,原本規定要用「國語讀音」音譯成的英文字母來填,但為配合「國家語言發展法」多元文化精神,外交部修改規定,只要是「國家語言」,包含閩南、客家及原住民等族群語言,都可以音譯成護照上的外文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