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反送中延燒五個月 港警攻入香港多所大學 20191117

香港抗爭越演越烈,不僅中國國家主席近平拉高態勢,示威者也沒有任何停手的跡象,警方不僅真槍開火造成示威者一度命危,更進入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等多所大學拘捕學生。

留港台生返鄉 教育部:會與香港協調學籍及學分
香港局勢緊張,示威衝突延伸到不少大專校園,香港台灣學生都陸續搭機返台。由於目前有多所大學都因為這次風波宣布停課,教育部表示會協調。

港警連兩日攻入中文大學 學生死守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內示威者放火欲破壞二號橋 消防隊緊急熄滅

環團批地方浮濫圈地 恐流失10萬公頃農地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國土開發計畫,計畫保留更多農地。但環團舉行記者會表示地方政府浮濫圈地開發,炒作農地變更開發地段,不僅造成農地流失,也將造成更多迫遷悲劇。

中高齡就業法三讀 年齡歧視最高罰150萬
立法院三讀通過「中高齡就業法」,開放以定期契約聘雇65歲以上勞工,若雇主涉及職場年齡歧視,最高可開罰150萬。不過有學者擔心,用定期契約聘僱高齡勞工,恐怕讓有經濟需求的勞工,面臨不穩定的工作狀態,補助將淪為階段性補助。

▶️【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頻道,快來支持訂閱!
https://reurl.cc/M711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