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65集:反送中運動一年 中國控制香港的日常

香港反送中運動,時至今日也已過一年。從最初三、四月小規模的抗議,到「中國」因素被標明後,引起更多港人乃至台灣人警戒,而後更引發百萬、兩百萬人民反對修例的大遊行,以香港750萬的人口來說,可以看出相當大的反彈。各種不同職業與身份,包含法界、新聞界、公務員、銀髮族等族群挺身抗爭,但過程中也發生許多令人遺憾與震驚的衝突事件,梁凌杰身亡、元朗無差別攻擊、太子站事件,到後來的陳彥霖命案、周梓樂墜樓以及中大、理大圍城等等,香港在這一年流下的血與淚,足以在歷史劃下一頁。

主持人管中祥將在本集節目中,從政治制度的設計層面,解析這場香港大型反對運動。也要從最近的「校園禁歌」談談現今香港日益緊縮的政治控制。

相關報導:
【P#新聞實驗室】反送中筆記 
教室外的公民課|反送中運動下後社會運動抗爭的轉型:制度依賴是否無可避免?
民主與法治的辯證:從法治國原則談香港「反送中」運動
香港警察聽誰指揮?從反送中看香港警隊歷史
反送中答問集–你可能會有的17個疑問

—–

記得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Youtube頻道哦!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s 版Spotify版Google版、 Firstory版Soundon版 、MyMusi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