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70集:博恩道歉了 政治娛樂化不行嗎

【燦爛時光會客室】博恩道歉了 政治娛樂化不行嗎

總統大選期間,候選人蔡英文與韓國瑜登上人氣節目《博恩夜夜秀》的價碼曝光,引起關於政治娛樂化與置入性行銷的討論。博恩在前天17日上傳一支影片回應事件,並表示今後製作相關內容時,團隊將會揭露相關資訊。

除了博恩之外,亦有許多網紅、知名頻道接受政治置入。過去台灣走向民主化過程中,媒體身份轉變,社會上曾對政治置入性行銷有過討論。馬英九政府執政期間,也曾因競選總統時簽署反對政治置入的承諾卻跳票而遭受批評,當時亦出現反政治置入性行銷的民間運動,影響日後《預算法》的修法,節目將會回顧這段歷史。而現今社會環境變遷,資訊傳遞方式更多元、政治娛樂化走向普遍、網紅影響力也已然超越傳統主流媒體,娛樂性節目接受政治置入這件事,又可以怎麼看呢?

相關內容:
有話好說 – 政治業配該揭露?
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 黃哲斌(2010)

歡迎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Youtube頻道哦!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s 版Spotify版Google版、 Firstory版Soundon版 、MyMusic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