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勞工, 土徵, 政治, 都更

抗議遭濫訴 五大民團政院控訴

00123日上午,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團體來到行政院前,控訴近日來台灣處處抗爭、包含苗栗大埔強拆、苑裡反風車、台北華光社區、關廠工人抗爭等等,多次在上街抗爭過程中,聲援民眾遭政府警力驅逐,而後以司法控告聲援民眾,引起社運團體不滿;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製作手舉牌,書寫苑裡反瘋車、華光社區、台灣農村陣線、全國關廠工人、都更受害者聯盟等團體分別遭提告的罪名與人次,以木板壓 在人民身上,演出行動劇,象徵「訴訟壓人民」。

在華光社區,居民遭法務部以不當得利提告;在聲援大埔案,至今至少有21人次遭到警方移送。在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的抗爭,為了永續綠能發展的人民不服從,截至7月3號為止已有41個人次遭到上銬移送,14人陸續受傷就醫,目前有13位鄉親及聲援者已被以強制罪、妨礙公務等刑事罪名起訴。近日,又新增7名鄉親及聲援者被財團提告。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