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中秋夜紀念張森文 民眾現身默哀

1274916_160592374138908_1868971487_o
(圖片來源:Goingshow Kuo Studio / 郭盈秀工作室
苗栗大埔案,苗栗縣政府終在今年(2013)7月18日突襲強拆張藥房的房子,以及部分拆除黃福記、柯成福、朱樹的房舍。強拆滿兩個月後,歷經818公民力量佔領內政部行動,在918傳來不幸的消息: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先生,被發現在水圳溝中溺斃身亡。

中秋前夕傳來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過世,關注大埔案的民眾聽聞消息都感到非常難過。參與反核運動、發起萬人廢核拍照行動的藝術行動者郭盈秀,同時也關注迫遷議題。她聽到張森文大哥過世的消息,決定在919中秋節這天晚上七點,號召民眾用各種方式,用自己的身體現身表達,到自由廣場靜坐抗議。她也準備紙筆,讓大家留下任何字句圖畫,她會將所有留言都帶給張家,表達致意。

郭盈秀說,她聽聞張大哥過世,心中非常的鬱卒。她感覺自己同樣是在這體制中深深的壓迫,她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不當的土地徵收導致的迫遷事件,甚至導致了張森文先生的死亡。她說,如果大家忽視遺忘這件不幸的事情,那才是悲劇的開始。

現場來了數十位民眾,席地而坐或是四處走動。郭盈秀帶領民眾捻香祭拜,朝著苗栗大埔的方向,點頭或是雙手合十,並喝酒一巡表達紀念。

靜坐行動持續到隔天(9/20)早上七點。書寫留言行動仍在募集中。

相關連結:Goingshow Kuo Studio / 郭盈秀工作室 活動頁面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公庫的郵政帳戶是 (700) 005-1346-0038051。匯款後請寫信([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你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