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一人一故事 寫給大法官」 募集同志生命未完成的權利清單

2017-03-16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時間:2017年3月16日上午9點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主持:鄧筑媛(婚姻平權大平台 立法遊說專案經理)
出席:導演 黃惠偵(以紀錄片《日常對話》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作家 瞿欣怡(著作《說好一起老》,獲開卷獎—美好生活書獎)
律師 林實芳(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代表

司法院大法官即將在3月24日召開憲法法庭,討論不讓同性伴侶結婚、不給同志家庭合法保障的法律是否違憲。法律的文字之下,真實的人生會到底受到了什麼樣的不平等對待?爲了讓大法官不僅只看到法條,我們正在展開【同志生命故事-未完成的權利清單】「一人一故事 ,寫給大法官」活動,募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故事,編寫一份同志被社會與法律排拒,人生中無法完成的「權利清單」,以法庭之友意見書的形式,寄送給大法官。

以生命故事進行創作而獲獎的導演黃惠偵(以紀錄片《日常對話》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作家瞿欣怡(著作《說好一起老》,獲開卷獎—美好生活書獎)將現身響應,分享她們的故事,而林實芳律師與服務許許多多同志朋友的熱線將從法律與同志社群的角度,討論這些故事的法律意涵與重要性。

明細:

日期:
2017-03-1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