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執政黨別當海洋劊子手 總統候選人速表態」記者會

2023-05-31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

日期:2023年5月31日(三)
時間:上午11: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
與會發言者: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暫定)、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台灣民眾黨立委委員邱臣遠(暫定)、基隆護海公投領銜人王醒之、桃園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反深澳電廠自救會暨瑞芳龍山里里長陳志強

國民黨執政時期罔顧環境正義,將電廠附屬設施三接錯誤選址於世界珍貴地景桃園大潭藻礁之上,民進黨執政後,仍挾持環評會強行輾壓審理此案,欲釋放前朝海岸殺手之惡靈。當年,在尊重專業的環委退席抗議之下,才讓大潭三接開發暫時停下。

然而,面對國家能源轉型政策的亂無章法,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因而拋出「乾淨的煤」、要讓「深澳燃煤電廠」死灰復燃,欲犧牲東北角海岸與居民健康,遭在地居民和社會輿論嚴正抗議,當時的民進黨政府,為了力保地方大選執政基礎,賴清德才宣布停止深澳燃煤電廠計畫。到了2018年地方選舉後,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再度大手一揮,將扼殺海岸之利劍重新交回選址不當之三接手上,人民保護海岸與生態的怒火,因而再次集結,於2021年促成了台灣史上第一個環境運動公投——珍愛藻礁公投。

從深澳燃煤電廠到三接摧毀藻礁生態,如今,位於基隆的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也不當選址在基隆港嘴的基隆外木山澳,眼看著執政者與國營企業為己身利益不斷掠奪海洋、犧牲海岸,歷史即將重演,即便基隆護海地方公投遭中央粗暴擋下、試圖扼殺人民發聲管道,這場記者會中,我們將告訴執政者,切勿犧牲人民環境權與台灣海岸保護,人民的怒火從反深澳燃煤電廠延燒至三接與珍愛藻礁公投,現在,對海洋的愛與對粗暴能源轉型的怒火,更將集結於6月2日星期五無視程序正義的違法環評會,並要求所有總統候選人對這個即將鑄下大錯的問題表態!敬邀媒體先進採訪。

明細:

日期:
2023-05-31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