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社關進不去,精障家庭出不來」記者會

2017-11-17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全台3.4萬個精障家庭 僅配不到百位社區關懷訪視員
伊甸與精障平台攜手社關 呼籲為精障困境尋活路

由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主辦的「社關進不去,精障家庭出不來」記者會,將於本週五(17日)上午十點於慕哲咖啡舉行,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翻滾關訪員連線、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精障社群平台亦共同響應,並與伊甸發表聯合聲明。據衛福部數據顯示,目前全台僅有96名社區關懷訪視員(以下簡稱社關),卻須追蹤3.4萬個有多重且複雜需求的精障家庭,比例嚴重失衡。現場將發表四點訴求:「長期服務:導入資源建立關係」、「增聘人力,補好補滿」、「減少案量,提高服務頻率」、「精神障礙者訪視服務與自殺防治訪視服務分開」,要求有司正視困境。

精障家庭竟求助無門?年屆半百的小美阿姨表示,她的兒子在5年前罹患思覺失調症後,將自己鎖在家中,期間她積極聯繫相關單位,均始終無人聞問!直到2年前,兒子不自覺地與家人發生嚴重衝突,才強制就醫。小美阿姨表示,即便兒子出了院、回了家,她仍然找不著讓社關進來的門。她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社關人力、訪視頻率等問題,也仍然期待著與兒子攜手走出去的那天到來。敬邀 媒體朋友前來採訪,一同為精障困境尋活路。

「社關進不去,精障家庭出不來」記者會流程表

時間:106年11月17日(五)上午10:00~10:30
地點: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B1)

共同聲明團體:翻滾關訪員連線、社團法人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精障社群平台

時間項目內容
10:00~10:03開場主持人開場、引言
10:03~10:10影片播放家屬與服務使用者現身說法,扼要表明其現況與困境。
10:10~10:27表達訴求與會團體代表依序論述與聲明其訴求:

訴求一:長期服務(翻滾關訪員連線發言人  潘亭妤)

訴求二:增聘人力(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工組長  趙心妤)

訴求三:減少案量(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主任  廖福源)

訴求四:精自分開(翻滾關訪員連線發言人  潘亭妤)。

10:27~10:30大合照與會來賓合照。
10:30~12:00媒體聯訪

 

明細:

日期:
2017-11-17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慕哲咖啡
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