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三杏同時選勞資會議勞方代表?員工要瞭解狀況!

2021-05-24 @ 12:00 下午 - 1:00 下午

文/美麗華工會

時間:110年5月24日星期一中午12點
地點: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門口

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麗華公司)董事長黃世杰在3月16日同一天成立的杏中、美杏、杏美公司(以下簡稱三杏),不但董事長都是黃世杰,而且也在「同一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召開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

從開會通知中,可以看到三杏員工人數都是剛好低於30人,根據工會法不能組織企業工會,而黃世杰先生如此著急的選舉勞方代表,只會讓工會認為黃董事長不是想要開勞資會議,而是最愛跟沒工會幹部身份的勞方代表開會,才會引發如此激烈的勞資爭議,在爭議過程中黃世杰董事長一直以疫情為由,拒絕出席勞資協商,如今在分割程序都沒有完成的時候,就急著跨過企業工會辦理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選舉,選舉合法性令人質疑。

美麗華工會的會員原本都是美麗華公司員工,在4月8日收到通知轉到三杏,雖然美麗華資方在罷工期間解雇工會會員,但是在5月18日星期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的新聞稿中,已經嚴正指出解雇違法,因此退萬步言,就算這場選舉完全合法,工會會員仍然有瞭解狀況甚至參與選舉的權利,所以我們今天希望能夠進入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實踐我們的權利。

明細:

日期:
2021-05-24
時間:
12:00 下午 - 1: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