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保障教師勞動權,維護學生受教權,代理教師全年薪只是第一步

2023-02-20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立法委員范雲辦公室、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籌備小組

時間:112/2/20(一) 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保障教師勞動權
維護學生受教權
代理教師全年薪只是第一步

代理教師比例連年失控飆升,連帶引發各界對代理教師在教育現場長年遭受「同工不同酬」不平等待遇的重視,各縣市政府為了省錢,每年只發給代理教師10個月薪資。

去年11月立委范雲在教文委員會通過兩個提案,要求教育部修改「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明定自112學年度起,各縣市及學校須不設條件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全年薪資。

教育部因應此提案積極整備,各縣市為了回應教育部要求及民意,先後於111學年度下學期率先實施,目前已有14個縣市宣布。

立委范雲和代理教師工會共同主辦記者會,由各教師工會、家長代表出席發言,除呼籲尚未跟進的縣市儘快跟上外,並且要求教育部加緊腳步督導全國各縣市編列好112學年預算,確保代理教師全年薪112學年全面上路。

記者會也將分析代理教師比例連年飆升的根本原因,是各縣市政府以因應少子女化為由控留員額超過法定上限,將要求教育部根本之道是監督各縣市政府依法開出正式缺額。

最後,立委范雲將指出教育部目前所擬聘任辦法修正草案中的一個重大不公平條款及一個缺漏,要求教育部一併研商配套處理。

【與會者】
范 雲 立法委員
黃湘仙 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惠玟 花蓮縣國中小學生的家長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
臺東縣代理教師

明細:

日期:
2023-02-20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