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兒科醫師呼籲捍衛雲林學童健康權

2016-08-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2016年6月國衛院研究公布,指出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返回校本部上課1年後,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平均數值從215.2(μg/g-creatinine)降到52.28,同時發現當硫代二乙酸濃度超過161時,學生有肝病變的隱憂。讓孩童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求學,不只是醫師、學者、環保團體、家長的事,更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日前台大公衛所詹長權教授與環保團體和林全行政院長座談,反映六輕汙染對孩童健康影響很大應該儘速遷校,得到的回應卻是,這還要做更多的研究證實,才能讓暴露在高汙染高罹癌的區域的孩童搬遷。開學在即,六輕依然沒有動靜,距離六輕僅不到九百公尺的許厝分校孩童,又將回到危險的環境中求學。
 
 週二(8/23)行政院將審查國衛院的報告,就遷校、鄰近村民健康照護等事宜進行最後定案討論。長期照護孩童健康的兒科醫師們等,特將於週一(8/22)舉辦記者會,向行政院提出最沈重的呼籲,訴求共同守護雲林的天空,捍衛兒童的健康。
 
時間:2016/08/22(一) 10:00-11: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
出席名單:
詹長權教授(台大公衛學院)
黃富源醫師(前兒科醫學會理事長,前衛生署副署長)
呂立醫師(台大兒童醫院兒科)
錢建文醫師(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科)
林秉鴻醫師(兒科開業醫師)
林恆立醫師(耳鼻喉科開業醫師)
陳仲勳醫師(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病理科)
黃重傑醫師(秀傳醫院外科部)(邀請中)
邱泰源醫師(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邀請中)
蔡甫昌教授(台灣大學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學科暨研究所)(邀請中) 黃國昌立法委員(時代力量)
劉建國立法委員(民主進步黨)(邀請中)
衛環委員會委員(邀請中)
出席團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醫界聯盟、彰化環保聯盟

 

明細:

日期:
2016-08-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地點

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