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懇請新政府邁開土地正義第一步

2016-08-22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 /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隨著台灣土地飆漲風潮,全台浮濫土地徵收、炒地都市重劃、強制都市更新、恣意獨斷迫遷等侵害民權案件不斷。這些案件常以「公共利益」包裝,但實質乃為政客配合房地產炒作。自2014民進黨地方選舉大勝後,相關案件不減反增,520後相關迫害案件的程序竟更加速。其中,陳菊市長近日下令強拆旗山大溝頂、高雄果菜市場、拉瓦克部落。內政部都委會也在不顧事實、拒絕行政聽政的情況下,因政治操作強行通過南鐵東移都計案。16日林全院長面對民團時,反迫遷連線當面痛陳當今土地不正義的亂象,並提出「研商爭議處理機制」的建議,但未獲答覆。諸多學者也對林全請求以行政聽證解決南鐵爭議。林院長表示「土地徵收應採最小徵收為原則,能不徵收,就儘量不徵收」,「南鐵案要研究ㄧ下,看程序上是否還來得及?」22日,長年追求土地正義的徐世榮教授也將面見林院長,我們希望林院長能對上述議題有更清楚的答覆與作為。標榜土地正義的蔡總統雖言「改革非一蹴可及」,但砍向居民的刀子卻一刻不停歇。執政百日,我們懇請新政府邁開土地正義第一步,停止爭議案件,落實程序與實質正義!

時間:2016822日(周一)下午2:00記者會,同志請於1:45集結。

地點:行政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1

主辦單位: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自救會、

明細:

日期:
2016-08-22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