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創新修法,推動「公共保母+公共托育家園」

2017-05-10 @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給我看得到、吃得到的0-2歲公共托育!
創新修法,推動「公共保母+公共托育家園」

時間:5/10(三)上午9:30
地點:台灣勞工陣線辦公室(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旁)

嬰幼兒托育如果找不到、付不起、不安心,家長如何放心工作?缺乏公共托育服務,又如何解決少子女化問題?目前0-2歲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名額僧多粥少,多數家長看得到、吃不到,「樂透式」的福利完全不能期待。因此我們呼籲,衛生福利部與各縣市社會局應採用兩種創新方法,擴大0-2歲公共托育服務:

(一)擴大培訓專業托育人員,遴選優良「公共保母」。
(二)創建小型「公共托育家園」。

「公共保母」透過遴選,可改善現行保母制度信任度不足的問題,並進一步用政府的獎助制度提高保母薪資、降低家長收費。「公共托育家園」則可改善托嬰中心幼兒人數過多、公私協力托嬰中心缺乏財政可負擔性的問題,深入社區,提高公共托育設施的可普及性。

少子女化問題已經發酵超過十年,官方、民間調查研究比比皆是。衛福部少子女化對策辦公室不應該再「想問題」,而要「想方法」!此刻台灣社會必須開始研議,如何有效創新、滿足雙薪家庭托育需求,創造出三萬個公共托育名額,讓家長「看得到、也吃得到」,不用再苦苦抽籤等待。

支持父母兼顧工作和育兒,政府責無旁貸。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將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呼籲修法,創造0-2歲公共托育新模式。

明細:

日期:
2017-05-10
時間:
9: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灣勞工陣線辦公室
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