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鐵東移內政部都市計劃第三次小組審查會議檄文

2016-04-15 @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惜根台灣協會

今年1月19日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與鐵工局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當著未來行政院長林全的面,針對南鐵東移必要性的工程問題進行約3個小時的對質。該會議中,鐵工局一如往常無法提出工程上必須鐵路東移的理由。當時鐵工局胡湘麟局長向林全報告:「鐵路東移或不東移用地範圍是一樣的」。當林全詢問「用徵用取代徵收是否於法可行?」胡湘麟的回應也是肯定的。這兩個回答表示鐵工局完全清楚南鐵地下化並無東移必要性,且不東移之土地徵收範圍較小。我們相信聰明如林全亦了然於胸。

然而,在兩次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都委小組會議中,南市府與鐵工局始終未能對居民質疑的「南鐵東移必要性與土地徵收必要性」正面說明。上次會議主席本欲徑將本案送大會決議,但在民間代表強烈質疑本案未經討論的情況下,主席決議南市府需針對自救會書面資料一一回應。然而,檢視此次南市府回應之資料,不但編造更多謊言,迴避重要爭議,且竟沒有一點能說明「南鐵東移必要性與土地徵收必要性」。鐵工局與南市府所稱「民房拆除範圍、古蹟保護、交通影響、營運安全、都市縫合、工期及經費」等理由都已遭自救會戳破為謊言。南市府「公共利益」的謊言經不起檢驗,藉此謊言「公共利益」行土地徵收的政府,與土匪強盜何異?

我們要求此次都委會小組會議善盡「釐清真相」的功能,必須充分討論、一一檢視南市府各點回應,並要求南市府與鐵工局回應關鍵爭點。

懇請各公民團體與青年學生一起參與本次抗爭與記者會。並請各公民團體加入聲援名單。唯有公民力量能給未來的新政府清楚的保衛民權訊息,並阻止政客與利益團體趁政權交替之際強暴年長居民!

時間:2016年 4月15日(周五) 早上9:30記者會 (志士請於9:15集結)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明細:

日期:
2016-04-15
時間: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營建署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