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酸洗、顧生計 韓市府請救救農漁民

2019-06-04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在地鄉親抗爭四年之久,堅決反對震南酸洗

自2015年起,震南鐵線公司設廠環評已爭議四年之久,2018年2月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撤銷震南公司第一次設廠環評,然而前朝環保局卻在不到2個月,不顧當地農漁民擔心工廠排放的酸洗廢汙水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酸霧可能影響農作物、養殖漁業,在尚未釐清震南公司酸洗廢水全回收是否可行、環評審查是否違反法律正當程序的狀況下,再次通過震南公司漏洞百出的環評審查,使在地鄉親必須再透過法律上的救濟以及實際的抗爭行動,守護在地的良田與引以為傲的農漁業。

高雄市環保局將於6月4日(二)下午3點至6點於高雄市議會專案報告本案處理過程是否有缺失,在地鄉親與長期關心本案的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都將到場聆聽,在地議員李亞築議員、黃明太議員及陳明澤議員也將針對本案進行質詢,我們將於專案報告前在高雄市議會門口舉行記者會,向現任的高雄市政府反應鄉親心聲,期望韓市府貫徹照顧地方農漁民的政策與決心,不要讓錯誤的台糖農地種工廠政策,危害了北高雄的農漁業生產環境!

我們的訴求:
1.高市府應承認未確實把關震南公司第二次設廠環評程序。
2.高市府應承認震南公司提出之酸洗製程廢水全回收可行性有待查證。
3.未釐清廢水全回收可行性前,高市府應暫停震南酸洗許可。
4.高市府應承諾在環保局網站上同步公開震南公司24小時環境監測結果,並提高監測頻率,必要時應邀請自救會偕同檢測。

時間:2019/6/4(二)下午2點
地點:高雄市議會門口(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

主持人: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徐孟平
發言人:
新園農場自救會會長 蔡春紀
在地農民 鄭清智
在地居民 楊國華
中路里前里長 鄭中泰
中路里里長 林永信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張譽尹律師
高雄市議員 陳明澤
高雄市議員 黃明太
高雄市議員 李亞築

明細:

日期:
2019-06-04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