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育部請動起來! 解散南榮違法董事會!確保師生權益受保障!

2019-06-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時間:2019年6月4日上午十點
地點:高教工會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

日前南榮科大教職員驚爆遭學校欠薪,學校高層至今卻始終神隱,拒絕出面負責;甚至傳出可能想藉此引入財團入主,使學校近9億校產藉退場過程淪為私產。

對此,南榮科大教師代表將與高教工會一同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立刻介入,聲請解散違法董事會,確保師生權益,杜絕財團染指校產的必要。

出席記者會的南榮教師指出,南榮前校長黃聰亮涉及的販賣假學歷醜聞,已於108年2月27日遭法院重判15年有期徒刑。但共同涉案的董事及行政團隊,卻仍居學校高層,未遭教育部徹查或自請離退。據了解,董事會中竟有八人家屬甚至本人購買或使用黃聰亮假論文假學歷,以致黃聰亮遭起訴判刑,董事會只宣稱毫不知情,卻未曾針對黃聰亮事件對南榮科大造成損害提出賠償告訴,甚至還以校產為個人墊付應繳回官方之補助款。該董事會已明顯失職失能,教育部卻遲未依私校法向法院聲請解散部分或全部董事,造成了南榮師生深陷不確定的危機之中。

南榮教職員目前已組成了「高教工會南榮分部」。工會呼籲:官方面對私校高層不正辦學亂象,絕不能再不聞不問,使師生淪為犧牲品。針對南榮涉案高層與欠薪爭議,政府應立即依私校法聲請解散董事會,改派公益董事及適任校長,並且由學校資產為擔保向政府基金融資借款,確保學生原校畢業權利及教職員薪資權益,並嚴密監管學校資產回歸公共教育使用,成為私校遭遇危機妥適因應的典範。

明細:

日期:
2019-06-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