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只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五一勞動節,看見助人工作者的勞動困境

2023-04-28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立委范雲國會辦公室

時間:4月28日(五)09:30-10:00
地點:立法院研究大樓101會議室

五一勞動節將至,呼應「溫暖堅韌」的內閣主軸,立委范雲邀請了撐起社會安全網、關照國人身心健康的「助人工作者」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包含社工師、諮商心理師、護理師、非營利組織的第一線工作者將現身說法,提出他們所共同面對的三大困境,范雲委員也整理國際勞工組織、聯合國婦女署、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以及澳英美等多國作法,提出三解方,訴求溫暖韌性內閣一起努力。

與會的第一線工作者將以案例解釋他們所面對的三大困境:
一、低薪高工時,沒有加班費
二、每年重簽約,年資沒保障
三、人力缺口大,流動率高漲

針對此三項困境,立委范雲將點蔡政府過去七年的努力,並進一步強調,助人工作者是政府最重要的夥伴之一。改善助人工作者的勞動條件,是讓臺灣社會更好的接住弱勢者的第一步。因此,范雲委員也將提出主要國際組織的要求,訴求政府做助人工作者最好的後盾!

【出席名單】
范雲  立法委員
郭志南 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上能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廖士婷 臺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
柯乾庸 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理事
林佳和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

明細:

日期:
2023-04-28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