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召開「還我七天假」與唐鳳政委會面前記者會

2017-10-25 @ 9:0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 工鬥

時間:10月25日(三)9:00集合 9:10開始
地點: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忠孝東路四段547號)

工鬥團體9月15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恢復國定假日19天」網路覆議活動,10日上下即有眾多民眾上網連署,要求行政院要訂立《國定假日法》,將去年被砍掉的七天假,在一例一休這個配套即將又再度修惡的當下,訂立更高的法律位階來還給台灣民眾國定假日。

七天假被砍掉的將近10個月裡,我們看到台灣的工時還是居高不下,台灣雇主不願守法持續施壓政府開放政策後門。政府眼下該做的,是輔導企業遵守勞動法令、並且首先歸還七天假,以確保單週40工時上路後工時下降的重要意義。若我們的政府擁有要降低台灣工時的一致目標,何苦讓勞工團體、民眾苦口婆心,一再催促行行政院著手制訂國定假日法?

10月25日是被砍掉的七天假之一,也是公開政府會議召開的一天,據說當時唐鳳政委因要務在身即將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與我們推派的代表進行協作會議。在寫作會議前我們將於財政部資訊中心廣場召開記者會,強調,該協作會議必須更有系統性地處理國定假日法議題,並且不能只草草召開一次,勞工團體及連署的民眾會持續監督,要求行政院正面回應訴求。我們期待此日會是政府光復過勞台灣島的第一步。

明細:

日期:
2017-10-25
時間:
9:0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財政部
台北市愛國西路二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