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塑越鋼汙染事件 越南人民求償無門 要求資訊公開、檢討投審規定

2016-12-0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關心河靜越鋼廠汙染案的公民團體與學者

時間:2016年12月6日 早上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3-1號)

台塑集團自承認汙染越南海洋已近半年,至今卻仍未看見台塑有任何具體作為,越南政府要求的5億美金賠款,如今又落入了誰的口袋?面對龐大的財團,我們需要一套公開透明的賠償處理機制!國內外各大公民團體於12/5會面立院蘇治芬委員、陳曼麗委員、吳焜裕委員,將撰有五大訴求的連署信件呈交予三位委員,包含了「公開內部調查」、「建置符合社會與環境的監督機制」、「要求合理補償與生態環境復育」、「公佈台塑與越南政府合約內容」、「台灣政府修法約束企業」等要點,希望政府應對法律更加嚴謹,莫讓企業任意汙染國外環境,政府卻無法可管。蘇院長雖另有要事不克出席,仍指派辦公室秘書全程參與,表示關注。

12/6上午十點,關心河靜越鋼廠汙染案的公民團體與學者,將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針對立法委員的回應做出說明,屆時也將公開連署信件與連署名單,另亦有越南籍神父,將代表汙染案受害者接受媒體採訪,同時發表回應立法委員的具體聲明。

發言者:

立法委員陳曼麗、蘇治芬、吳焜裕

越南神父

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

中研院社會研究所學者 彭保羅

環境法律人協會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台灣人權促進會

明細:

日期:
2016-12-0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