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同志教育不只是守護性別平權,更是保障兒童人權!

2020-09-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歐巴桑聯盟

時間:9/15(二)早上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教育部選列《國王與國王》繪本為中小學推動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的選書之一,因而遭受部分家長團體抗議,認為繪本中偷渡了同志議題,將造成學童的「混淆」。
 
台灣社會已經日趨多元,許多孩子生長在同志家庭,依照這個邏輯,這些孩子出生後即見到兩個媽媽或是爸爸,豈不是更加混淆?有愛成家,難道應該要求這些愛孩子的同志家長消失在孩子的生命中?我們從不曾認為孩子在幼年必須確定長大後的志向,那是一段長期摸索的過程,孩子的性向探索,也需要足夠的開放接納與時間,混亂與不確定,本來就是一個過程,教育應提供平衡的力量,正因為LGBT是少數,孩子在生活中甚至很少機會見到,因此在學校教育中提供才變得更加重要,要求LGBT文學書籍與觀念在國中小教育「零檢出」的這種思維,等於把同志繼續關在暗櫃中,這些歧視將會傷害同志家庭孩子,而擁有LGBT性向的孩子,也因此可能被周遭同儕因不了解而取笑排擠,不但無法肯定自己,校園生活甚至成為煉獄,而國中小正是人格養成與自信培養期,這已經構成對兒童人權的侵犯。
 
對此,以媽媽為主要組成份子的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與多個關心兒童權益的團體聯合舉辦本記者會,並且邀集心理師、社工師、人權工作者、同志家長、異性戀親子家庭、學生性別社團等出席,呼籲社會正視孩子探索性向的需求與權益,支持孩子成為他自己。
 
主持人:
張淑惠(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黨召集人)

發言者(邀請中):
親子共學的異性戀家庭(一對親子出席,談是否應該分齡?國中小孩子怎麼看?父母如何面對內在恐懼?)
台權會(講依據公約,兒童應受的保護)
吳馨恩(跨性別者,談歧視之苦)
何語蓉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秘書長
社工師(邀勵馨基金會的社工師)
心理師(從事兒少輔導的心理師)
林真美(邀請中)
 
發起團體: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勵馨基金會(邀請中)
台灣人權促進會(邀請中)
兒童文化研究社(邀請中)

聲援團體:
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邀請中)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邀請中)
高雄心家長協會(邀請中)

明細:

日期:
2020-09-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