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嘉聯益假派遣,勞工提告討權益

2019-06-03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08年6月3日(一)下午14時
地點:桃園地方法院(桃園區法治路1號)

訴求:
1.嚴格禁止假派遣、真雇傭
2.嘉聯益科技公司負起雇主責任,恢復與遭違法解雇勞工的雇傭關係

今年5月21日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將讓「派遣勞工禁止轉掛樣態」入法,以求解決假派遣濫用的形況。

事實上在台灣,要派公司與派遣公司合謀已是非常氾濫的問題,就在去年11月,大批在桃園觀音受雇於嘉聯益科技公司的派遣勞工,遭到無預警、無限期放無薪假,已由桃園市政府證實上開行為屬違法。而嘉聯益科技公司在勞動力使用上,非常明顯就是以「假派遣,真僱用」的違法形式,將勞工分屬八家派遣公司轉掛,規避雇主責任,導致勞工權益嚴重受損。

因次桃市產總協助10名嘉聯益受害派遣勞工,將於6月3日向嘉聯益科技公司提起民事訴訟,除了希望透過訴訟方式爭取自身權益外,我們也呼籲政府正視非典勞動無法可管的問題,更要求「派遣勞工禁止轉掛樣態」入法要能夠落實,避免台灣勞動環境持續惡化。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與嘉聯益受害派遣勞工將於6月3日(一)下午14時到桃園地方法院(桃園區法治路1號)遞狀提告,並向社會大眾說明狀況。

明細:

日期:
2019-06-03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