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嘉聯益違法解雇,桃市府出面解決

2018-11-1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嘉聯益公司受害派遣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07年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時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嘉聯益受害勞工訴求:
1.桃園市政府出面說明狀況,並認定嘉聯益公司解雇或放無薪假是違法行為!
2.桃園市政府出面要求嘉聯益公司以及8家派遣公司與受害員工召開協調會,立即解決爭議!
3.嘉聯益公司應履行合約,全額給付勞工工資,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日前桃園觀音科技大廠嘉聯益公司傳出解雇上百名派遣工。經受害勞工反應,嘉聯益與個別勞工簽訂之定期勞動契約根本還沒到期,卻遭嘉聯益公司無預警解雇,甚至有人被通知當天開始放無薪假。嘉聯益日前則回應與人力派遣公司合約到期係屬正常現象,然此說法根本並非事實。嘉聯益公司以及分別8家簽約之人力派遣公司之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及相關勞動法令。許多勞工簽訂合約後,都期待能穩定工作到今年底或明年初,但現在嘉聯益公司的違法行為,上百名派遣工的生計頓時受到嚴重影響,在農曆年前無預警遭違法解雇,公司未能履行合約的行為,我們要求桃園市政府出面解決爭議。

我們都知道,台灣的派遣制度對於勞工來說相當沒有保障。派遣勞工多半又都是更加弱勢的一群人,今天發生這麼大的爭議,這些派遣員工根本無力個別對抗嘉聯益公司這樣一個大財團,以及台灣派遣濫用的困境。桃園市政府不應該放任嘉聯益公司只躲在不健全的制度,以及這8家人力派遣公司背後,繼續剝削、侵害勞工權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及嘉聯益公司受害派遣工主張合約還未到期,嘉聯益公司應履行合約,全額給付勞工工資,且派遣工的工作權也應受到保障!因此今天60名受害勞工,同時大多數也都是桃園在地的勞工,前往桃園市政府出面認定嘉聯益公司現在的解雇以及無薪假,都是違法行為。並且桃園市政府應立即解決爭議,讓這上百名弱勢的派遣工不至於年前失業,遭到公司違法侵害還求助無門。我們認為作為主管機關的桃園市政府,應立即承擔責任,出面要求桃園的科技大廠嘉聯益公司履行合約,全額給付勞工工資!還勞工應有的權益與保障!

明細:

日期:
2018-11-1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