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工會剛成立,會員被調動!立即回復原單位,雲林縣府幫幫忙!

2018-11-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南中石化企業工會、雲林縣產業總工會

時間:107年11月19日上午10:00
地點:雲林縣政府門口(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本會南中石化企業工會於107年9月26日成立,然而,還成立不到三個月,即遭公司接連的打壓。首先,雲林縣政府所核發之工會成立證書與理事長當選證書,在11月12日先是遭到公司擅自拆封信件並且複印留存,經過三天才返還證書給本會;隔天,11月13日,有3名員工遭主管強行回收識別證,僅僅告知要調單位,卻並未說明任何原因,經本會理事長要求才返還,此外,原本廠內全員工數僅60人,卻即刻準備將13名人員調單位至南亞塑膠公司,其中,有9名為本會之會員,佔比高達約70%;11月14日,公司協理表面找本會理事長和談,理事長再三強調,不同意人員調動,因為此舉形同讓南中石化縮編,公司卻仍然在事後立即公佈人員調動名單並且即刻生效;11月16日下午,公司將所有人事通知單送達調任人員手上,有好幾位會員向本會反應,並未接到口頭通知調派原因,卻已經直接收到人事通知單,感到非常錯愕,更有在休假中的會員,經工會電話通知才知道自己已被轉換單位一事。

公司在知道本會成立以後,透過大量調任人員之手段,轉換員工所屬單位,企圖讓本會工會成員人數銳減,使得日後工會無法繼續運作,打壓之意圖已非常明確,本會要對此強烈表達抗議!猶記得,10年前台塑六輕裡的許多工會在多方協助之下終於成立,而李進勇縣長亦是助力之一,沒想到,10年後,同樣隸屬於以照顧員工為名的台塑集團底下的南中石化子公司,卻如此的打壓工會,本會無法認同接受。素聞雲林縣政府近年來推廣組工會,最近亦能從廣播中聽見李進勇縣長鼓勵勞工組織工會,李進勇縣長所帶領之勞工處,更在幾個月前,辦理過「輔導籌組企產業工會宣導會」,在其當時所發佈之新聞稿中,張世忠處長強調:「相關法律對於勞工籌組工會也有充分的保障,雇主不得有阻礙或對勞工不利對待,否則即有違犯不當勞動行為之虞,依法可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當本會已經好不容易成立,接著卻要面對南中石化公司幾近殲滅工會的不利對待之打壓,在這工會生死存亡之際,希望雲林縣政府能夠儘快出面協助本會度過本次嚴峻的難關,本會將定期對外報告勞資政三方協商處理進度,盼雲林縣政府能藉由解決此重大紛爭,以展現保障勞工團結權之決心。

訴求:

1.請南中石化公司立刻停止調動人員,回復所有人員原工作單位。

2.請雲林縣政府即刻派員勞動檢查,對南中石化公司依法裁處。

明細:

日期:
2018-11-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