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司法勿做敗政幫兇」

2016-03-15 @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國民黨於2016大選後,發佈執政檢討報告,其中一項檢討事由即國道關廠案的爭議問題。但選後至今已兩個月,仍然握有執政權的國民黨,卻絲毫未做出任何具體解決,更甚而言採取一貫「於法無據」的說詞,不願面對國道關廠案直指政府BOT政策圖利財團,及公部門非典聘僱制度吃勞工年資等重大政策爭議;更罔顧抗爭已超過兩年的國道收費員,仍因爭議案未決而造成其權益受損的情況。
我們認為,在行政權不願拿出具體改革作為的情況下,所謂的檢討僅是空口白話,虛偽的政治口號罷了。

司法勿作政府迫害工具
而當國民黨一方面聲稱檢討國道關廠案造成其敗選的同時,另一方面,過去政府以來拿司法訴訟手段追殺工人的情況卻正在發生。國道收費員的抗爭至今仍有兩件遭到政府控告的刑事案件正在進行中,其一是2014年6月13日首次佔領國道案,被控以公共危險罪,目前抗爭收費與聲援者受到起訴中。另一案,則是今日即將開庭的513佔領人事行政總處案。2015年5月13日,因政府持續忽視公部門非典政策壓榨約聘僱人員,迫其處於一年一聘隨時遭到解雇的困境,且因未適用勞基法而領不到應有年資,國道收費員發動針對約聘僱制度最高掌管機關,人事行政總處,的抗爭。但抗爭後續政府不但未對如此重大政策爭議進行檢討與改革,反倒大舉逮補,以司法手段追殺三十餘名收費員及抗爭者。
在收費員的抗爭中,我們經歷到許許多多政府透過司法訴訟作為手段,行打壓,追殺抗爭者之實。而這樣的打壓,不只發生在勞工議題上,更在許多積極反抗的政策受害者身上。因此今日我們來到台北地方法院前,呼籲法院作為第一線的司法機關,應該正視勞工被逼得需要採取抗爭的處境,而勿縱容政府一手以政策迫害勞工,另一手卻以司法手段再對政策受害者進行追殺。且當國民黨因執政失敗而下台的現今,我們更希望司法機關勿再為其敗政的幫兇,還給抗爭勞工應有的公道!

時間:2016/03/15下午一點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明細:

日期:
2016-03-15
時間:
1: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地方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