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居住正義交白卷?候選人勿踢皮球!

2018-08-30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8/30(四)早上九點
地點:新北市選舉委員會
聲援團體: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明日(8/30)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侯友宜先生即將登記參選,大觀事件自救會亦將於選委會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兩位候選人有責任要來真誠面對發生在新北市的迫遷事件,自救會並且再次準備了市長候選人承諾書,希望誇口「新北市民就是我的事」的蘇貞昌先生與承諾「安居樂業」的侯友宜先生願意放下政治口水的惡鬥,傾聽新北市民的心聲,並簽署保障適足居住權、讓人民真正安居樂業的原地安置承諾書。

自救會近日已將《大觀社區原地保留方案—第一階段報告書》寄送至蘇貞昌與侯友宜先生手中,並且數次於造勢場合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兩位候選人儘速面對迫遷爭議,因為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便是檢驗候選人能否以具體行動落實「居住正義」的試金石!

今日(8/29)更於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樓下召開記者會,然而,下樓接受陳情的辦公室主任竟然說他不能代表發言,也絲毫不了解大觀社區的爭議,於此同時,蘇貞昌先生卻在樓上的競選辦公室內舉辦「居住政策座談會」、侃侃而談「居住正義」,這樣的強烈對比看在遭受迫遷危機、隨時可能流離失所的大觀居民眼中是何等的荒謬與諷刺。

侯友宜先生至今仍未發表任何回應,而針對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日所發出的聲明「大觀事件是長期以來居住的問題,希望退輔會跟居民能夠取得共識」自救會在此強烈呼籲蘇貞昌先生切勿繼續與中央機關互踢皮球來搪塞卸責,同時也訴求侯友宜先生莫再神隱,候選人絕不該只顧選舉、不顧人民,「居住正義」應該是真誠解決地方上急迫的迫遷爭議,不該淪為方便消費、拚選舉的空頭支票!

明細:

日期:
2018-08-30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