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臺鐵產工反對公司化,交通部長快出面!

2018-08-29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時間:107年8月29日(三)下午13:30
地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訴求:交通部長吳宏謀應盡速與台鐵產業工會見面!

今年6月前任交通部長賀陳旦曾經對媒體公開表示,要在今年下半年敲定臺鐵公司化方向,而這就是全國超過一萬三千名臺鐵員工非常關心的事情,這不只是臺鐵員工的勞權問題,也影響全國民眾鐵路運輸使用的公平性。

今年7月31日,交通部長吳宏謀透過媒體表示,有關公司化議題,鼓勵台鐵產業工會主動約他聊聊。產工於是秉持誠意,在8月1日、8月21日分別發函兩次要與交通部見面,不過至今已拖過快一個月交通部沒有任何回應,我們看不出來交通部誠意何在?

目前,臺鐵產工已經通過會員代表大會的決議,今天就要在台北市政府針對公司化的議題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如果後續發生勞資爭議行為,當然有可能影響鐵路運輸,但是臺鐵產工強調,吳宏謀部長還有停止公司化錯誤方向的機會,也有溝通說理說服彼此的機會,台鐵產工呼籲交通部莫再拖延,盡快與台鐵產業工會見面。

明細:

日期:
2018-08-29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