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山坡不種電,部落要安全!屏東縣政府推動綠能、不負責任也無能

2023-04-21 @ 10:15 上午 - 11:30 上午

文/獅子鄉楓林村、獅子鄉楓林部落光電自救會

1、 時 間:2023年4月21日(五)AM 10:15
2、 地 點:屏東縣政府前廣場(屏東市自由路527號正門口)
3、 主 持 人:獅子鄉楓林村村長宋銘德
4、 出席發言:
獅子鄉楓林部落光電自救會會長–秦孝章
獅子鄉楓林部落光電自救會召集人–秦惠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呂冠輝
立法委員—伍麗華
屏東縣議員–李紀財
屏東縣議員—周陳曉玫 獅子鄉代表

5、 主題說明: 針對獅子鄉太陽光電工程案,廠商將於楓林村上方山坡地帶,過程疑點重重,若楓林村民不反對到底,光電場面積超過楓林村二分之一,將對楓林村造成重大衝擊。 在部落後上方設有大面積光電板,是拿部落安全開玩笑,過去有林木保持水土平衡讓部落安全,現在將樹全數砍掉,將對正下方部落帶來安全疑慮。 縣府沒有做好把關動作,過去也沒有現勘,任由廠商隨意開發。廠商也不尊重部落,從計畫到申請也沒有與部落協商交換意見。直到水土保持工程都做完了,才勉強來部落一下隨意呼嚨部落。 部落會議已於4月11日決議拒絕此不當選址的光電案,4月21日來縣政府前要求縣政府撤銷此案開發,並恢復原貌,還給部落一個安全的生存空間。
誠摯邀請媒體採訪報導,共同關注與監督台灣的綠能開發案!

主辦團體:獅子鄉楓林村、獅子鄉楓林部落光電自救會

明細:

日期:
2023-04-21
時間:
10:15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屏東縣政府前廣場
屏東市自由路527號正門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