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來吧! 地球公民永續餐桌營業中(淨零生活起步走系列講座)

2023-04-22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時間:2023/04/22(六)14:00-17: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總部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參加方式:高雄現場+線上參加 (需報名)
活動費用:現場參加活動費330元(線上看直播免費)

※若需到現場採訪報導的媒體請告知活動聯絡人,以便不用繳費才可完成報名。
料理食材:葷食、蛋奶素

主持人: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
講者:王南琦/資深主婦、食農教育推廣者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說明:

全球討論已久的永續餐桌,多年來是否有新的觀點來面對日益急迫的氣候變遷呢?永續環境的各項實踐路徑中,永續農業和飲食也積極納入邁向淨零的具體行動。

2023年11月30日在杜拜即將展開的COP 28,北歐永續飲食被高度期待為解決氣候變遷的路徑之一,我們透過飲食的選擇,也可以為氣候變遷帶來一點正面的改變!這一場講座,除了帶給大家國際上永續餐桌的最新進度,也會將目光拉回到我們日常的餐桌上,實作在地食材的運用與飲食思維。

全世界因應極端氣候最前線的北歐國家,可持續性的生態系統已經內化於民眾的日常生活,友善的糧食種植,將在地食材發揮最大的特色融入於飲食文化中,創造地方代表的風味餐點。此外,也將廚餘處理和能源使用納入循環系統中。在台灣,我們也有許多在地特色的糧食生產和飲食文化,可以進一步從餐桌出發思考永續的飲食方式。

我們邀請到時常旅居北歐、芬蘭,關注食農教育的戰鬥媽媽王南琦分享永續餐桌的實踐,現場也將請李根政董事長,實際料理台灣永續餐桌的在地食材,並透過實作無塑餐具品嚐當季在地食材料理,一起用吃改變世界!

【參加說明】

1.線上參加:免費。
2.現場參加:活動費330元。
3.若需到現場採訪報導的媒體請告知活動聯絡人,以便不用繳費才可完成報名。

誠摯邀請媒體朋友採訪報導,讓全民學習如何透過飲食文化邁向淨零,一起創造舒適的生活與永續的環境!

明細:

日期:
2023-04-22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