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愛為何總要釋憲?收養子女難平權!

2021-10-29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諮詢熱線、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時間:2021年10月29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持:呂欣潔(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
出席:收養倡議訴訟律師團 — 翁國彥律師、李晏榕律師、鄧傑律師、林子琳律師
李怡青(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范 雲(立法委員)
林昶佐(立法委員)
洪雅莉(勵馨基金會公民對話處處長)
黎璿萍(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同志雖然已經可以結婚,但法律卻限制同志配偶們,不能在婚後一起收養孩子,也無法收養配偶於結婚前已收養的孩子,導致許多同志家庭的孩子們,至今仍被迫單親的處境。

同志收養的議題,我們已走到提起大法官釋憲前的最後一站!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於今年4月間協助三個同志家庭透過司法程序爭取孩子的完整親權,其中兩案的司法事務官都以「現在的專法不准」駁回當事人的收養申請。抗告審法官也表示了專法確實有違憲疑慮,希望聲請大法官解釋。對此,團體邀集倡議律師及學者專家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說明近日的釋憲準備,與此同時也會持續推動修法,盼台灣的同志能早日迎來真正的平權。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明細:

日期:
2021-10-29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