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捍衛漁民清白 拒絕抹黑報導

2021-09-28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雲林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

時間:2021年9月28日(二)上午10:00-10:30
地點:左轉有書(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 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直走左轉步行2分鐘)

鏡週刊於09月22日出刊之假環保真勒索「檢警調全台掃蕩綠能蟑螂」報導中,在〈【綠能蟑螂大掃蕩4】藉口發電電風機嚇跑魚群 廠商一賠人人都變漁民〉一文宣稱:「竟有假漁民也來領賠償費,讓業者氣炸,雲林地檢署獲報,今年2月發動大規模搜索,逮到一群假漁民,訊後將9人交保候傳。」甚至在圖示說明表示:「雲林離岸風力發電抗爭不斷,環團及漁民日前在縣府召開協調會,其中1人竟帶刀入場遭警方帶回警局。」云云。上述報導及圖說張冠李戴,且已有相關新聞報導該帶刀入場者係廠商所委任,但報導語意誣指漁民及環團。鏡週刊未盡查證義務,向當事人查證,就擅自抹黑不公開之偵查案件的涉案人為「一群假漁民」,作出不實報導。

自雲林縣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9/22發出聲明要求該刊就錯誤報導公開澄清道歉迄今,該刊卻置之不理。我國鄉村中受綠能開發影響之利害關係人,本為政策中心的邊緣弱勢。望掌握媒體聲量之新聞媒體能盡調查義務,勿為不實報導影射抹黑,造成漁民聲譽與綠能發展的傷害,此次雲林在地受到影射抹黑的漁民們,專程從雲林漁港北上召開澄清記者會,並宣示拒絕不實抹黑的錯誤報導,為捍衛漁民的清白與名譽,並希望不要有下一次,希望鏡傳媒公開更正、澄清,否則將提告尋求司法權的救濟。

發言者及出席者:
雲林縣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理事長 李平順船長
雲林近沿海青年漁民 許秦源船長
雲林近沿海漁民 李佳泓船長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法律研究員 呂冠輝

明細:

日期:
2021-09-28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