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政商共謀迫遷毀家園,協尋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

2018-11-0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時間:11月3日上午九時30分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團體:徐世榮老師(政大教授)、林愷程(林金連之子)、洪箱(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陳致曉(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徐玉紅(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會長)、陳文瑾(台南鐵路東移總幹事)、李蔚慈(石崗自救會會長)、鄭宇焱(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秘書長)、唐佐欣(大觀社區自救會成員)、李冠總、陳元吉(大智慧大樓反拆自救會)、林美惠(鳳山自救會)、陳美孜(鳳山反鐵路地下化重劃自救會)、詹雅琴(鳳山反鐵路地下化重劃自救會)、栢秀金(東勢反山城科技園區自辦重劃自救會)

前天(10/31)台中市黎明幼兒園的受迫遷戶林金連園長只留下一封「給蔡英文總統的信」便突然失蹤,儘管園長親友與關注幼兒園的朋友們四處奔走、協尋,仍不得下落。

由信中可以看到,由於市地重劃的龐大利益,園長為了守護幼兒園,不只是受到黑道開槍威脅,長期以來更遭受警方監視與「關心」。而這次的失蹤,警方的騷擾與幼兒園強拆的壓力正是壓垮園長的最後一根稻草。

必須指出的是,蔡總統的背信毀諾、協助財團圈地的市地重劃制度、國家機器的瘋狂侵擾、以及淪為房產集團炒地幫手的台中市政府、無法予人民以公義的司法,都是迫使林金連園長不斷處在崩潰、失控邊緣的幫兇。

因此,我們將於明日(11/3)召開記者會,除了持續協尋林金連園長,也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正視迫遷的暴力是如何殘害人民,也強烈訴求政府立即解決黎明幼兒園的迫遷危機,還給人民家園與生存權益,切莫再導致任何悲劇發生!

明細:

日期:
2018-11-0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