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核廢如何解? 民間核廢論壇提出共識 要求政府積極面對

2017-03-07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2017年3月7日 9:3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北部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主持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出席發言: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郭慶霖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蔡中岳

民主審議推動者 呂家華

核廢料到底要怎麼解決?無人島可行嗎?到底要如何找出共識來面對使用核電的代價?這是全球各國都頭痛不已的問題,今年2月,台電公布金門、新北市、屏東及基隆四個縣市核廢料場址,新聞引發諸多爭議,在這波討論中,政府與社會大眾大多認為核廢料只要遷回核電廠存放即可,核電廠周遭居民的意見完全被忽略,如此不重視在地社群的核廢處置,持續造成蘭嶼原住民、台灣本島核電廠周遭社群弱弱相殘,政府粗暴的選址討論,更無法有效開啟台灣核廢處置之路。

因此,全國廢核平台於去年費時近一年,巡迴核電廠與核廢選址地區舉辦八場核廢論壇,完全由民間自發,將於記者會上說明核廢論壇的共識文件,強調應以符合環境正義、資訊公開的原則開放公民參與核廢料選址、決策的權益。核廢料是全國性的議題,是使用核電無可回避的代價,而非僅與選址地區相關,應全民2300萬人一起來面對,採用民主程序,由下而上共同討論如何處置,全國廢核平台在311 遊行前夕與北海岸核一、二廠周遭居民一同舉行記者會,由在地社群為主體直接發聲,表達屬於在地對核廢選址的意見。

★《民間核廢論壇》共識文件與新聞稿:https://goo.gl/rJ86IX
★《民間核廢論壇》資料公開區:https://goo.gl/urudYN

● 出席團體: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持續增加中)

主辦單位介紹: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013 年 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現已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明細:

日期:
2017-03-07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