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老闆,我要一杯沒剝削的珍奶!

2017-03-06 @ 12:00 下午 - 1:00 下午

文/政大勞促會

目標:假購買,真抵制,拒絕被剝削
時間:3/6(週一),中午12:00-1:00

行動:
1.到comebuy排隊
2.想好一杯他們沒有的商品
3.站在櫃台前一分鐘後說出
4.重新排隊

效果:
透過排隊,假裝購買的行動,表達我們對於真雇傭,假保障的憤怒,展現政大學生抵制Come Buy的決心,逼迫Come Buy改善其勞動條件。

緣起:

假承攬,真勞工

根據一位長期與勞促會長期合作的學生爆料,附近的飲料店Come Buy在一例一休政策確定後,為了節省其人事成本,強迫員工同意與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簽訂承攬合約,意即超過8小時以後的工時及薪資,算在人力資源公司上,因此拒絕給予超時加班費。(用此計可逼迫工讀生一日內做16小時,都「不算」加班。)

假紅利,真扣薪

而另一個也是Come Buy勞資爭議案,不但要求一位正職人員每天工作9個小時(一個月192小時),超過的部分不僅不算加班,而且未達192小時還會被扣薪,而且春節期間上班也沒有兩倍工資,而是用營業額去計算紅利。Come Buy被發現此惡劣行徑後,竟以當事人在公司群組內「反應」不當待遇為由,解僱了這位正職員工,還威脅要告他妨害名譽。

呷人夠夠,真抵制

因此,我們發起抵制Come Buy運動,要求Come Buy反省自己的作為,並且必須合法給予勞基法上的一切相關保障!

明細:

日期:
2017-03-06
時間:
12:00 下午 - 1: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