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核廢惡靈遷出蘭嶼 擁核者別再造謠

2018-11-07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原住民政策協會、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核能議題在近期台灣社會重新掀起許多討論,然而核廢料在蘭嶼已經存放超過三十年,過程中的不正義顯而易見,而蘭嶼驅逐核廢惡靈運動至今也超過三十年,但支持核能者卻多次在各地的對外演講、網路言論中刻意扭曲蘭嶼反核廢歷史。

今年年底公投第十六案擁核公投的領銜人─黃士修,上周五在靜宜大學的演講中,發表了一段對蘭嶼核廢料歷史的錯誤認知,整段發言更充斥著歧視與主流霸權,表達了核廢料對蘭嶼的影響就是讓來蘭嶼人有充足的電力及基礎建設,完全漠視歷史的不正義以及對整個族群的整體創傷與衝擊。

雖然蘭嶼很遠,但由全台各地原住民族的團體及達悟族群代表,決定召開記者會導正視聽,不僅說明蘭嶼核廢歷史,以及當前政策的走向外,也要澄清擁核者不斷的造謠,並不排除有更激烈行動。

時間:11/7(三)早上九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101室)

主持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發言名單:
原住民族委員會達悟族群代表 希婻‧瑪飛洑
原住民政策協會理事長 伍杜‧米將
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歐蜜‧偉浪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賴韋利

明細:

日期:
2018-11-07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