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不敵重劃霸凌 林佳龍解決迫遷危機!

2018-11-06 @ 5:00 下午 - 6:00 下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聲援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園長

時間:11月6日下午五時
地點:中興大樓103室

出席團體:徐世榮(政大教授)、陳致曉(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唐佐欣(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秘書)、陳志銘(桃園國一甲)、邱淑雯(塭仔圳反迫遷連線)

黎明幼兒園經過十年抗爭,已經召開無數次的記者會,說明重劃會及幕後楊天生的長億集團以灌人頭、偽造文書等等骯髒的違法情事操作重劃法律程序,竟然只為了方便強拆幼兒園,以利謀求龐大的開發利益。而黎明幼兒園也不斷呼籲台中市政府及中央政府不要為了分贓土地利益,犧牲掉人民的土地與生存權益。

然而,政府及司法系統卻可以無視種種誇張的違法行徑,更判決幼兒園敗訴,只要重劃會提出八百萬即可立即拆除幼兒園。令人憤恨的是,為了守護一座百年幼兒園不被重劃巨獸殘害,卻因為擋了地方人士的豐厚財路,園長因此而受到黑道開槍恐嚇,更長期受到警方監控。

今日,歷經園長失蹤、未進食長達五天,我們發現園長最後以腳踏車撞向林佳龍市長的座車,並且當場昏迷送醫。我們必須指出,這項舉動並不是惡意的傷害特定個人,更絕非網軍所任意抹黑的非藍即綠標籤,而是要向掌握權力卻蠻橫霸道的政府竭力發出微弱的呼聲,以此種行動要求政府與社會正視不法的重劃與財團治國是如何傷害人民。

當一位年長的市民試圖以孱弱的身體騎著一輛單薄的腳踏車撞向市長,我們要質問的不應該是這位早已窮盡所有可能手段的園長是否手段激烈、不合理,而更應該是今日的台灣政府倘若拒絕了體制內解決的可能,我們又該如何期望長期在迫遷陰影下生活的林金連以及任何迫遷戶可以不採取如此絕望的行動?

最後,我們呼籲社會大眾別再片面地檢討受害者,更訴求政府應立即解決黎明幼兒園危機!

明細:

日期:
2018-11-06
時間:
5:00 下午 - 6: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興大樓103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