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淡江變相逼退兼任教師,師生必將抗議到底!

2017-04-24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

時間:2017/04/24上午11點
地點:教育部大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3月中,淡江大學爆發校方為了獲利考量,打算解聘200位以上不具本職的兼任教師的事件。3月底,經過淡江大學1900名師生聯署、數百學生在校園內遊行反對校方解聘兼任教師的政策之後,淡江校方在3月25日發出聲明撤銷解聘兼任教師的做為,承諾下學期的兼任教師聘用一切回歸105學年度原狀。這次事件,可以說是淡江大學學生、教師聯手抵制校方學店化經營的一次勝利。

然而,事發一個多月後,據了解,大部分的兼任教師都已經被原系所重新排課、下學期可以繼續在淡江大學任教。但是只有法文系的兼任教師宋亞克遭到校方以調降授課學分對待,從原本的6學分調降為2學分,形同秋後算帳,變相逼退最積極出面抗議學校惡意解聘的兼任教師。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認為,宋亞克老師在淡江法文系任教多年,教學評鑑每年都是績優、網路上學生對於老師上課的教學品質都是大力推薦,況且宋亞克老師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教學經驗,正是學校、學生最需要的優良師資。然而卻只因拒絕淡江大學以「不具本職」為由惡意解聘,挺身而出在媒體上為全校兼任教師爭取工作權、為學生爭取受教權發言,就遭到校方秋後算帳,在排課上惡意刁難、變向逼退。這只證明淡江大學絲毫沒有反省以往學店化經營所遭受到的反彈,依然透過逼退優秀兼任教師侵害學生受教權。

淡江學生聲援兼任教師行動小組與宋亞克老師將於4月17日上午11點在教育部正門召開記者會,揭露淡江大學校方惡意逼退宋亞克老師的惡劣行徑。同時我們也鄭重呼籲教育部,淡江大學校方惡意逼退宋亞克老師的事件,正好證明兼任教師一體適用納入《勞動基準法》刻不容緩。教育部目前所研擬修訂的《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中,完全沒有對於兼任教師工作續聘保障、遭惡意解聘的救濟管道的機制。教育部目前的做為,根本無法解決大學為了獲利考量而對兼任教師的解聘、惡整行徑。因此我們呼籲全體兼任教師應立即納入《勞動基準法》保障,才能夠確實保障教師工作權、保障學生受教權。

訴求:
一、教育部立即介入宋亞克老師個案,停止淡江大學惡意逼退行徑。
二、大學兼任教師,一體適用納入勞基法。

明細:

日期:
2017-04-24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教育部
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