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疫情之下,難民庇護機制更重要——620世界難民日

2021-06-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21年6月17日(四)上午10-11點

記者會直播: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直播

主持人:
林姝函/台灣人權促進會

發言人:
周宇修/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衣索比亞裔尋求庇護者Tesfay Kiros Mehari

台灣人權促進會和國際特赦組織將於6月17日上午召開世界難民日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修法或建立難民庇護制度,正視已經在境內的難民所面臨的法律、身份和生活困境,並有一名衣索比亞裔的尋求庇護者現身發言。因應疫情,本場記者會為線上直播,並嚴守防疫政策。

自2013年統計至今,總計將近50位、來自12國的外國人,曾經或正透過民間團體,向臺灣政府提出庇護需求。因衣索比亞提格雷的內戰和緬甸的軍事政變,過去半年,來自這兩個國家的求救個案明顯增加。

疫情期間的邊境管控和實名制,難民的處境更嚴苛。在臺灣,因為沒有法源依據、無法取得合法身份,有些個案被徹底排除在口罩實名制和超市實聯制外。而有些個案的護照逐漸過期,這將使他們不能前往他國尋求庇護,也無法更新現有合法的居留證。

明細:

日期:
2021-06-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