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終結私校亂象  全教總、高教工會要求盡速完成私校法修法

2016-06-26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私立學校是台灣學校教育的重要組成,國家不僅多方鼓勵私人興學,也挹注許多經費、資源給私立學校,然而,近年來,私校弊案有增無減,不斷傳出董事會掏空校產、採購工程弊案、學校苛扣老師薪資等不乏情事,台灣的私校已然瀕臨崩壞危機,《私立學校法》也到了不得不修正的地步。

下周四(6/30)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將審查《私立學校法》修正案,行政院版、民進黨團版、張廖萬堅委員版等將併案審查。

第九屆國會開議以來,私校辦學品質每每成為朝野委員關注焦點,516日上午,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並曾召開《私立學校法》修法公聽會,出席公聽會的委員幾乎一面倒支持改變私校董事會結構、強化公共監督、提升私校公共性。

此次私校法修法攸關私校辦學品質,全教總、高教工會要求朝野委員正視私校困境,為從根本解決私校問題,健全私校辦學體質,建議立法院朝建立防弊機制與增加公共監理方向修正私校法。

時間:2016626日(星期日)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6-06-26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