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給我托育「真公共化」,勿讓「準公共化」失準!

2018-09-0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時間:107年9月4日(二)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善導寺站或台大醫院站步行10分鐘)

行政院七月底推出「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包括擴大2-5歲非營利幼兒園、擴大0-2歲公共托育家園等「真公共化」政策措施,對此托盟敬表肯定。

但是,針對其中的「準公共化」私立托育,包括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化私立托嬰中心,我們指出兩大弱點:

一、業者收費金額登錄不實數字,開放修正,形同開放調漲、政府買單

二、經業者抗爭,政府已退讓,將準公共化托育人員的薪資標準拉低!

記者會中將公布婦女新知的「家長托育經驗問卷調查」結果,567份問卷中,過半數家長擔心私立業者會巧立名目漲價,導致家長無法因補助而受惠。

我們也將公布全國私幼教保人員的勞保局薪資統計數據,並與「真公共化」托育的薪資標準做一比較。

我們強調,「準公共化」難以解決私立托育市場的既有亂象,也無法達成托育公共化的原始目標。擴大「真公共托育」仍須一步一腳印,加速服務建置!

明細:

日期:
2018-09-0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