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綠環境血汗回收,勞工豈能用完丟!

2019-04-22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4月22日(一)上午九點半
地點:桃園市政府前(桃園區縣府路1號)

活動訴求:

1.請桃園市政府就綠環境科技公司違法解雇之事實,依勞基法22條裁罰綠環境科技公司!

2.桃園市政府應依據勞基法27條要求綠環境科技公司給付積欠工資,還給遭違法解雇的詹姓員工!

3.桃園市環保局應查明綠環境科技公司進行之回收業務是否有違法問題

4.綠環境科技公司應立即將詹員恢復原職員薪,並償還積欠工資!

楊梅的綠環境科技公司經營冰箱等大型廢棄物的拆解與資源回收,今年過年前大量資遣了約1/3的外勤人員,也沒有給他們年終過年,理由是業務緊縮,但是到過年後才一個月時間,居然又馬上徵人,而且新徵的員工工資薪水更低。這明顯就是用惡性解雇來欺騙員工、降低人事成本的惡質手法!

桃園近年來失業率是六都最高,包含太陽能廠茂迪、嘉聯益、紡織廠潤泰全球,加上近日華映也宣布將一口氣裁掉2500人,這幾個月桃園就有3000多人沒頭路,我們認為綠環境科技公司的惡性解雇不是個案,桃園的老闆有樣學樣,已經越來越囂張,越來越肆無忌憚,視勞工的工作權如糞土,用完就丟。綠環境科技公司的違法解雇事實非常明確,我們要求桃園市政府應該立即開罰嚴懲,並查明綠環境科技公司進行之回收業務是否有違法問題,才能讓桃園的不肖業者得到警惕,使桃園的基層勞工獲得保障。

明細:

日期:
2019-04-22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